学生竞赛
 
 
我校学生在202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12月18日     (点击: )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近日在重庆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由重庆大学承办,以“探索物理实验,激发创新思维”为主题,旨在通过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大学生的物理实验能力和创新精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参与。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验项目,并提交实验报告。评委根据选手的操作能力、实验结果和报告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支参赛团队在本次竞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57项竞赛之一,本次比赛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也为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自今年5月本次赛事启动以来,在学校和光电工程学院的统一组织和支持下,大学物理教学中心积极承担参赛队伍组织和指导工作。在广泛动员宣传基础上,充分调动大学教学资源、积极发展创新实验指导团队,旨在为学员创造优良的实验创新环境、提供先进的前沿思想理念,充分调动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培塑学员创新能力,提高学员科研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