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
 
 
中心承办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物理创新实验竞赛”
2023年06月14日     (点击: )

2014年126日,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和西华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物理创新实验竞赛在我院隆重举行。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省内12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分为两部分,上午进行实验创新方案设计,参赛学生对指定实验项目进行实验方案的构思与设计,下午进行物理实验项目操作,学生根据提供的实验仪器,独立完成特定实验项目,得出实验结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代表队分获团体二等奖,西华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分获团体三等奖,四川理工学院、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内江师范学院、西南民族大学分获团体优胜奖。

下午16:00,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四川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余万伦、四川省物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龚敏、成都市物理学会理事长卢铁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全体竞赛评委、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及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余万伦首先代表承办方致辞。他向参加本次竞赛的各位来宾及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物理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学习并掌握好物理实验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是进行各领域科学研究的基石,是推动自然科学发展的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在实践中求真知,发现科学之美。

龚敏和卢铁城分别代表四川省物理学会和成都市物理学会做了讲话。向本次竞赛的圆满成功及各高校代表队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对我院和西华大学付出的辛勤工作和各高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竞赛举办的意义表示肯定。指出通过比赛可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锻炼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可以同时促进省内高校的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交流。

竞赛合影

龚敏为一等奖颁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