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
 
 
学生在第五届西南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获得团队二等奖
2023年06月14日     (点击: )

6月4日至6月6日,第五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预选赛在西南医科大学城北校区隆重举行。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分委会、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西南医科大学承办。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贵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西南地区27所高校共41支代表队,共计400余人参与本次角逐。我校由光电工程学院徐小雯、柳辛迪、刘青多、蒲星辰、王荣超、刘浩然等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的模式,比赛形式为分组对抗赛。我校代表队与不同高校在不同的轮次中就不同的赛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对抗。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第五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南预选赛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新闻背景: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模式创办的全国性赛事。该赛事得到了教育部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目前CUPT已经在全国连续举办十一届,其独特的竞赛模式和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知名高校和物理精英参与,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已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生物理竞技赛事之一。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WUPT)是在借鉴华东地区、西北地区和东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经验的基础上,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南地区分委会、四川省物理学会、西南地区主要高校一起倡导创办的。根据CUPT比赛规则(2018年修订版),参加SWUPT是西南地区各高校进入CUPT的必经赛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