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竞赛
 
 
学生获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二等奖
2023年06月14日     (点击: )

2021年5月28日至5月30日,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普通物理知识竞赛决赛在绵阳师范学院高新校区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四川省物理学会主办,绵阳师范学院承办,以及全省22所高校共同协办。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代表队获得决赛二等奖。

决赛由答辩赛及场内知识竞赛两部分组成。答辩接受评委提问,内容包括实验理论、实验过程等,答辩限时20分钟。场内知识竞赛由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组成,题型为选择题和现象解释题。评委根据参赛选手所作阐释的理论正确性、实验与理论的一致性、是否具有创新思维、讲解和表达是否清晰来判定比赛成绩。经过紧张激烈的必答、抢答环节,我校参赛代表队获得决赛二等奖。

本次物理知识竞赛提高了广大学生学习物理知识的兴趣,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物理学习经验、展现自身风采的平台,锻炼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亦对宣传物理知识、弘扬物理思维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