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新闻公告
    信息公告
     
     
    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3年12月19日     (点击: )

    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内江师范学院承办,学院大学物理教学中心积极组织,共4个队14人参加比赛。本次赛事采用现场评审形式进行,由虞游、盛佳南两位老师指导的命题类作品“基于密立根油滴测量空气粘滞系数”(参赛队员:刘彩洪、唐丽娟、黄书浩)获得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获优秀奖。

    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增强理工类大学生科学研究素养,不断深化四川省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本赛事是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四川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第一届创新赛事。

    四川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将成为川渝两地具有影响力的物理实验创新类特色竞赛,成为吸引川渝高校学生共同参与的科技盛会、促进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创新摇篮、引导高校学生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渠道、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的实践课堂和展示全体川渝学子创新风采的亮丽舞台。学院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四川省基础教学示范中心,中心承担全校大学物理实验。后续将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培育更多学生参加到该项赛事中,提升竞赛获奖水平。


    关闭窗口